来龙去脉

景区简介

我们有句成语叫“来龙去脉”,出处就是这样的风水宝地,据说这也是遇龙名称的来历之一。
竹筏游到这里,我们来《八卦》一下。

遇龙河是块风水宝地 ,据传:李淳风奉命给皇帝选风水宝地时,从桂林的会仙追寻着一条龙脉,到了我们现在所处的位置,一看,不得了,遇龙河的左、右两边,奔腾着两条连绵的山脉。右边的山脉起起伏伏,从阳朔方向奔来;左边的山脉蜿蜿蜒蜒 ,翘起的山峰象龙尾朝阳朔方向奔去,龙的中部就是我们阳朔县的古村落“旧县村”的后山,龙头就是阳朔漓江河边的“龙头山”。左边有去脉,右边有来龙,李淳风断定这里将来要出龙人,于是报告朝廷,阳朔的某某处大有“来龙去脉 ”。朝廷便下拨资金在阳朔的碧莲峰建了一座庙宇镇压住这条龙脉,这座寺庙叫鉴山寺。
 
李淳风是是唐代杰出的天文学家、数学家,他精通风水命理,是世界上第一个给风定级的人,他撰写了一本叫《推背图》的书,以其准确的预言而著称于世,受到了唐初李渊、李世民、李治三代皇帝的重用和拔擢,曾任皇帝秘阁郎中。 
 
以上虽然是八卦,但是我们中华民族的文化博大精深,明•吾丘瑞《运壁记•牛眠指穴》对于风水宝地的注解:“此间前冈有好地,来龙去脉,靠岭朝山,处处合格。把连绵起伏的山水地形比做“龙”,龙头之所在叫做“来龙”。地处来龙,就会吉祥顺利、兴旺发达。
 
我们有句成语叫“来龙去脉”,出处就是这样的风水宝地,据说这也是遇龙名称的来历之一。

地理位置

联系我们:0773-8883118,投诉电话:0773-8883299

Copyright ? 2024 遇龙河 版权所有 - 桂ICP备17009310号 技术支持:吉源科技